开江局聚力服务中心大局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人次

​一、坚持党建为统计赋“色”添活力。开江局坚持用好党建载体,讲好“统计故事”。一是创新开展“统计业务通”大学习活动,每周三(夜学)一次,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堂,专业人员分享业务经验心得,用党建引领提升统计工作质效,目前已开展三十五讲。二是组织全县所有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120余人参加全县统计工作“三大”作风建设暨能力提升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统计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了统计应用能力。三是联合讲治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住户调查业务培训”党建联建活动,引导全县统计工作者深学深悟党的历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坚持党建为统计赋“能”助服务。开江局注重深化精准服务,为助推统计业务工作提供强大动能。一是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周一例会,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事事有计划,件件有回音”。二是建立周清单制度。每周工作实行清单式推动,上周工作完成情况、本周工作计划、工作难点、热点、堵点一一梳理,责任股室、责任人、完成时限。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实施办法》等20项管理制度。三是建立值周领导“123”工作法。即:“1”检查环境卫生;“2”考勤、请销假;“3”监督、评比、问责,内部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有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建立“五心工作法”。在局机关推行安心 、虚心、用心、放心、舒心“五心工作法”,提升了统计人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向上的锐气、勇争一流的勇气。

三、坚持党建为统计赋“新”展风采。开江局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交流方式,以党风带动行风。省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诗刚、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一级调研员马建平、贸经处余学英等先后来开调研工作;攀枝花市、市东区统计局等多个县市区赴开江考察学习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江局多次赴省统计局、泸州市等县(市、区)考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的相关做法、措施,并予以借鉴和实践推广。在互动交流中打造“党建 统计”特色品牌,实现党建与统计深度融合、协同共进,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