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坝村:水产养殖促振兴,集体经济见成效
来源:广福镇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人次

​近日,广福镇水产养殖基地内一片繁忙,由争取帮扶资金购买的一批大闸蟹、小龙虾正在投放,为广大参与合作养殖的村民们脸上带来了笑容。

皇城坝村位于广福镇西部、毗邻双河口村、夏家庙村、冉家垭口村。多年来,村集体经济一度发展十分缓慢。广福镇党委政府按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结合当地地理环境,挖掘水资源优势,同镇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等共商研讨、科学谋划、凝聚合力,初步建成村水产养殖基地,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再添新的动力。

近年来,我镇依托资源优势,将增加农民收入、提升村集体收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脚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皇城坝村有大闸蟹、小龙虾900亩,年产值达28万元,实现年利润3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0个,参与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00元。

“今年皇城坝村将继续扩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投入‘稻田 ’综合种养项目,争取今年总体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大突破。”皇城坝党支部书记李代元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