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资中心开展全县镇村公有资产检查核实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人次

据开江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八大专项行动”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要求,为准确掌握资产权属、分布和使用状况,持续推进盘活利用镇村公有资产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全面盘活镇村公有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21年9月14日,我中心联合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全县镇村公有资产检查、核实工作,对13个乡镇(街道)进行了走访,为期半个月。

首先,对各乡镇(街道)原上报的两本资产清查台账数据和撤并乡镇后的资产移交佐证资料通过查阅财务资料、产权资料进行核实。然后,现场逐一察看闲置资产状况及产权情况,同时对闲置资产现状进行拍照。实地考察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本地盘活镇村公有资产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思路。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做细做实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总结运用好“两项改革”经验,积极整合资源,促进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真正把改革红利化为发展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