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资中心“多措并举”盘活镇村公有资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人次

一是认真组织资产清查。3月底全面完成全县镇村公有资产清理核实工作,建立镇级和村集体资产明细两本台账。准确掌握了资产权属、分布和使用状况,全面摸清了家底。

二是做好资产移交管理。涉改乡镇按照“谁使用、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办理移交,并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调整了相应资产卡片信息,做到了账卡相符、账实相符,确保资产安全完整。

三是分类制定盘活方案。根据各乡镇提出的闲置资产初步盘活建议,制定了全县镇村公有闲置资产分类处置方案,并对方案中拟盘活的资产进行现场核实。按照“清单制 责任制 销号制”管理,根据闲置资产性能状况、权属关系等因素,逐一明确盘活措施、落实责任主体,并根据难易程度明确盘活时限要求。

四是实施镇村公有资产盘活。根据分类处置方案中“四个一批”、“五个一批”的盘活方式,对镇村闲置资产进行分类盘活,盘活一宗销号一宗。目前,全县镇村公有资产闲置资产已全面盘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