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守护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人次

​为全方位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春雷行动2022””扶老助幼”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指导工作,多举措保障养老院食品安全。一是自查自纠。印发《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督促各养老机构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二是督促整改。重点对养老院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食品原料采购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三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整改,督促养老机构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的餐饮食品安全,让入住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三是严格执法。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回头看”工作,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水平,截止目前,共检查养老机构11家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8起,整改8起,立案1起。

​下一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定期对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养老院老人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