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数:人次

年关将至,为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切实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舌尖安全,杜绝“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劣质食品的出现,在“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中,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讲治、长岭市场监管所联合执法,对农村地区的副食店、杂货店、小摊小贩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逐户走访检查过程中,针对农村地区食品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是否过期,进货票据是否齐全,渠道是否正规等。针对年龄偏大的经营者,执法人员现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并强调“杜绝购进上门推销的食品”、“进货时注意查看是否过期变质”等内容。此次检查中发现2家副食门市、1家超市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情况,该局执法人员已对过期食品采取扣押并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形成打击问题食品的高压态势,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农村地区人民群众买得舒心、吃的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