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人次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做好全县供水、供电、供气要素保障,确保为全县人民渡过一个愉快安康的节日,2022年1月26日,国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带队分别到四川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公司、开江县自来水水有限责任公司、开江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大排查大检查,通过现场询问、听取汇报形式了解实情。同时还抽查了个别基层站所的运行情况,主任周晓铭强调:

一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红线,把安全工作和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人、不留死角,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结合日常检修和设备运行情况,细致研判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隐患,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尽快督促落实到位,对风险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好居民用水、用电、用气安全。

    三是强化安全设施排查。设备巡检、管线检修、隐患消除、建立安全排查整改清单,在春节期间要全力以赴保障水电气稳定供应,保证民生需求,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四是做好安全规范操作。要尽量确保物资充足以及确保人身安全,特别是针对雨天检修的登高、攀爬等安全风险,要切实落实好针对性措施;加强现场的安全管理,认真检查现场,杜绝侥幸心理,及时纠正不规范作业行为。

五是做好节日值班和应急抢险准备。企业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现在正值春节佳节,用水、用电、用气迎来高峰期,安排好节日值班和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做到随时随地闻“访”而动,切实保障好居民用水、用电、用气,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让群众过个幸福年。

六是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持之以恒做好消杀、双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及时掌握企业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生产两不误。

最后,周晓铭对在值班的企业人员表示慰问,提前祝福一线的工作人员新年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