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2.8万人进入森林防灭火宣讲“开学第一课”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21
点击数:人次

​​近日,在开江县永兴镇看到,各级学校利用开学季时机, 把“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宣传走进校园,面对面、零距离向广大师生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森林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

针对此次森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各类学校制作“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常识宣传展板、宣传单和宣传视频,先后深入下永兴小学、新太初中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活动中,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班分批授课的形式对学生开展森林消防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经典案例对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森林消防报警电话以及如何预防森林火灾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截至2月21日,开江县已有31所学校,2.8万余师生开展了“森林防灭火 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不仅让学生认识了森林防灭火这项特殊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让学生认识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学习了森林防火常识,树牢了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