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订餐企业约谈会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数:人次

​为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网络订餐食品安全。2022年2月21日,开江县市监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持续深入开展,分别对美团、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开江县市监局餐饮股股长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针对网络餐饮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被约谈单位负责人承诺将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时期,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要采用最严厉的管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一要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有合法的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二要落实监督责任,把握重点环节,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确保脏乱差网店不入驻平台;三要落实配送责任,加强骑手培训管理,加强食安封签推广,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四要落实管理责任,规范经营,做好商户管理、商品审查工作,禁售野生动物制品及其盗猎工具;五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骑手测温、餐具消杀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