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救助业务培训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数:人次

为解决医保服务领域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经办服务事项下沉,提升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全县医疗救助管理,打响经办服务事项下沉的“前哨战”,3月2日,我局在政务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医疗救助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首先由我局精通业务的骨干分别就医疗救助对象和范围、医疗救助方式和标准、医疗救助结算方式、依申请救助工作流程及审批程序等涉及医疗救助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积极同参会人员互动,开展集体讨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最后对各乡镇(街道办)如何建立医保参保“三本台账”开展现场培训指导,为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筹资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巩固加深了医疗救助的程序和要点,大大提升了经办服务能力。

​ 对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静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履职,不断加强对新出台政策的学习,争取把好事办,实事办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医保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