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数:人次

​​近期,为认真贯彻执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开江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江县农业农村、公安、教科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及食安委成员单位要扎实开展全面摸排。一是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食品经营者主体进行再清理、再核实,确保底数准确、完整;二是要严密组织集中整治,针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问题隐患,对摸排发现的案件线索;三是要及时进行处理,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的食品流入市场继续销售;四是要扎实搞好总结评估,要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风险隐患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强化信息报送,推广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抓落实,要利推进全市顺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确保我县不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二是明确重点抓落实,强化对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肩负起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坚决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