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数:人次

​为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的科学监管、指导和服务能力,有效促进全县中小学学校进一步规范食堂建设,保障好师生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近期,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该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2022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及校园守护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检查范围、检查重点以及相关工作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排查隐患。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考核结果应用情况;对从业人员健康筛查、后厨卫生清洁、检查设施设备状况、餐饮具清洁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制售高风险食品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禁止制售的食品、是否采购含铝食品添加剂和不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查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店经营状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原材料采购是否合规、餐饮具是否清洁消毒等,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霉变、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培训。该局将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为学校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培训,要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禁违规加工制作高风险食品。

截至目前,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14余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食堂60余家,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