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保障线上食品安全
来源: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春雷行动2022”,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近日,开江县市监局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特殊食品等领域,重点对网络食品交易、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是否亮照、亮标,开展了线上线下同步排查,同时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内经营者、企业门户网站、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直播带货等网络交易经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本次网络隐患排查,共排查1008户次,发现并清理了20家链接失效、无商品的“僵尸”网店,其中3家企业门户网页因经营者长期未管理,被不法份子占用成为涉黄、涉赌网站,该局已将该3条网络违法线索移交给县公安局处理。

此次专项排查行动为下一步网店的“亮照、亮证、亮标”经营提供了明确的任务目标,同时也有效净化了开江县网络市场交易环境,有助于依法规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资格,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打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