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数:人次

​​当前,森林防灭火进入高风险期,为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持续提升我县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利用多媒体,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电视等媒介,到重点林区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及森林防灭火基本知识,做到林区周边群众家喻户晓。

二是联合检查,排危除险。县森防指办公室联合县林业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林区、灾害易发点位,进行突击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卡口,精准督查。全县所有林区边缘50米范围内的交通要道,按“七个一”的要求设置防火检查卡口,并用坐标定位,方便包片领导、主管部门根据卡口坐标自动导航,检查卡口值守人员履职情况。

四是强化预案,优化队伍。根据灾种特点及最新防灭火条例等要求,及时修订处置方案,吸纳年富力强、专业较强的人员充实队伍。         

五是强化演练,提升能力。本着“打早、打小、打了”的扑火原则,督促乡镇、村社配齐扑灭装备;强化队伍演练,以演促训,以训促战,不断提升基层火灾先期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