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开展蹲点督导,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数:人次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全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近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住建局和燃气专家组成的开江县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督导第二蹲点小组深入任市、长岭、甘棠、八庙等乡镇和开江县莉丰、富友天然气有限公司2家燃气经营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查看了各乡镇和燃气经营企业是否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工作,按期完成燃气入户安检等情况,同时通过走访学校、幼儿园、医院、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和燃气居民用户,严格对照《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检查表》和《燃气居民用户安全检查表》等表格内容,逐条排查安全隐患并建整改台账,督促完成全面隐患整改。

督导组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强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从业人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恪守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督导,有力推进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提高了全民安全用气的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