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民政局赴大竹县庙坝镇考察学习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
来源:开江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数:人次

为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效能,全面提升我县社会救助工作水平,3月4日,开江县民政局副局长高毅率具体经办人员赴大竹县庙坝镇考察学习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

考察组一行现场观看了大竹县庙坝镇审核确认权下放后办理的流程演示。大竹县庙坝镇分管民政领导就全镇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的相关事宜作出详细的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审核权限下放工作的具体方法、经验,细致梳理了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考察组对庙坝镇审批权下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庙坝镇围绕业务工作开展中所存在的疑点、难点和创新思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解答梳理疑惑。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都觉得不枉此行,对我县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晰了我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下放工作的改革方向,明确了“压实主体责任”和“简化确认程序”成为改革的主旋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