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人次

​开江县以工代赈办、开江县残疾人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神,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的通知》(川财农【2022】24号)文件要求,现下达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如数(详见附件)。该项指标列2022年“1100231欠发达地区转移支付收入”科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农〔2021〕36号)等制度要求,切实管好用好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衔接资金各项任务要将产业发展作为衔接资金支持重点,2022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规模占比原则上不得低于下达你地中央资金的55%、省级资金的50%,且不得低于2021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占比。

三、各单位要及时分解下达资金,扎实做好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认真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备案。衔接资金支持的项目,原则上要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中选择。

四、要严格按照财政厅等12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川财农〔2021〕45号)相关规定,扎实做好整合方案编制、审定和报备,加大跨行业、跨部门的实质性整合力度。

 

附件: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表

监督电话:15228059905                      意见收集人:贺清 ,        电子邮箱:510213948@qq.Com     通讯地址:开江县新宁镇淙城街138

 

 

                                                                                                        开江县财政局

                                                                                                       2022年4月6日

附件: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分配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