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
来源:开江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处理全县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交办、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和县级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各乡镇和县级部门的信访和群众工作。

(四)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并掌握信访和群众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工作部门信息系统建设。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二、机构设置

(一)局办公室

负责局机关全面工作、信联办日常工作,协助从事纪检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文电(各股室文件由股室自行起草)、会务、档案、机要、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局机关各种接待和协调工作。

(二) 接访股

负责接待群众来访,转办、交办来访事项,承办上级信访机构转办、交办来访事项;负责综合分析、通报来访情况;负责县级领导接访下访、约访相关工作及资料收集,负责越级访、非正常上访办理工作;负责“四无”创建、“台账管理”相关工作。

(三) 督办股

负责督促检查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及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组织实施信访督查工作,承担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四重”专项治理工作。

(四) 办信股

    负责群众来信的签收、转办、交办工作;负责办理上级信访机构转办、交办和县级领导批示的来信事项;负责办理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省委书记信箱、省长信箱交办的信访事项。

(五) 热线办

负责办理市长信箱和县长信箱信访事项。

(六) 网络投诉股

负责办理网上投诉信访事项; 综合分析网上信访情况,承办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交办信访事项;承担全县网上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业务的推广应用培训工作。

各股室应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地址:开江县新宁镇淙城街9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0818-6085877

五、负责人姓名:罗建敏(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