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数:人次

​4月12日下午,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全面分析1季度行政执法各类数据,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看齐对齐先进典型,全力抓好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会议认为,行政执法工作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基石,是巩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的利剑,是树立应急管理良好社会形象的尖兵。全局上下要转换思路,紧紧围绕市局工作安排,致力于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勇于创新、勤政廉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综合执法队伍,为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力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建队的宗旨方向。行政执法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队伍建设要根植政治强队理念,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全力树牢队伍宗旨意识。要切实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本领。通过“职工大讲堂”“周一小课堂”等方式多渠道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要切实锻造实干争先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整顿,树牢“不摇摆、不争论、不折腾、不添乱”的工作纪律意识,全力朝着“应急先锋、田城铁军”目标迈进。要切实营造股队联动的良好氛围。执法工作要建立在安全监管的基础之上,养成“执法成为习惯、监管成为自然”的职业素养。要切实加大安心干事的保障力度。进一步在执法装备、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学习培训、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方面向执法一线倾斜,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创新的思维,全面塑造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新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