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关于严格落实政务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的通知
来源: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数:人次

县级各入驻部门、单位机关各业务股室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根据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及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在各级政务服务窗口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制作一次性告知书

对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全面梳理、制作每项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书,确保全覆盖,并汇总形成一次性告知书资料库。一次性告知书内容主要包括:事项名称、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承诺办结时限、办结领取或送达方式、受理窗口及联系方式、投诉渠道等要素,且必须加盖窗口单位印章。同时,要根据改革需求和工作实际,适时动态修正一次性告知书,特别是对已实现信息共享互认、无需再提供的,要及时从材料清单中剔除,确保准确无误。

二、一次性告知情形及要求

一是电话咨询告知。简单事项口头一次性告知,相对复杂事项,按书面一次性告知内容,尽量以互联网的形式将电子版一次性告知书推送给咨询人。

二是现场咨询告知。申请人现场咨询时,应出具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书。

三是现场办理告知。对符合规定条件能即时办理的立即办理,视申请人需求提供,若无需求可不提供;对申请材料不完备或不符合法定条件要求无法受理的,应出具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书。

四是缺损材料告知。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范要求,按补齐补正材料的规范一次性书面告知。

五是办理完结告知。申请人办理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应及时通知申请人领取办理结果,并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证照有效期、年审时间等注意事项。

一次性告知书需经窗口服务经办人员和服务对象签字,一式二份,窗口单位和服务对象各持一份。

三、其他相关要求

县级各入驻部门、单位机关各业务股室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制定并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将一次性告知制度纳入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考核及个人绩效考核内容,逗硬考核,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视情予以通报和扣分,确保一次性告知制度在政务服务窗口落到实处,真正杜绝因告知不清楚不全面让企业群众反复跑现象发生。请于330日前,将一次性告知书资料库电子文本报县行政审批局督查股。

联系人:陈亚玲,联系电话:13778332823邮箱:1069375446@qq.com

 

附件:一次性告知书(参考样表)

 

   

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2022315

 

 


附件

c c 事项办理一次性告知书(参考样表)

申请人姓名及

联系方式

 

窗口经办人及咨询电话

 

受理窗口

填写综合窗口名称及窗口号

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材料名称及要求

1.

2.

3.

……

办理方式

 现场办理        网上办理

送达方式

 现场领取        邮寄

承诺办理时限

 

一次性告知情形

1.电话咨询告知:简单事项口头一次性告知,相对复杂事项,按书面一次性告知内容,以电子档的形式推送给咨询人;

2.现场咨询告知:按上述内容一次性书面告知;

3.现场办理告知:对符合规定条件能即时办理的必须立即办理;对申请材料不完备或不符合法定条件要求无法受理的,应现场一次性书面告知咨询事项的所需资料等。

4.缺损材料告知: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范要求,按补齐补正材料的规范一次性书面告知;

5.办理完结告知:申请人办理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应及时通知申请人领取办理结果,并告知证照有效期、年审时间等注意事项。

监督投诉电话

 达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长热线):12345

备注:可将办事指南和材料样本附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