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人次

​近日,开江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约谈会。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全县粮食收储、加工企业经营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好粮食安全关。企业应当对粮食安全情况开展自查,围绕粮食采购、储备、加工等环节进行全面、详细的自查,消除生产过程中的粮食安全隐患。二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一是建立粮食进货台账;二是建立粮食销售台账;三是进货查验;四是要求粮食要有出厂检验,企业应当对每一批次粮食进行检验;三要强化人员管理,培养高素质保粮队伍。一是从业人员需持有健康证;二是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是建立奖惩制度,对于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的员工进行奖励;四是要求从业人员讲究个人卫生,上班期间规范好衣帽;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对于进出场合,严格进行消毒;

会议要求,将按照《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中明确的整治重点、工作措施,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加大对粮食市场价格违法行为、计量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同步开展好粮食市场秩序监管执法和工作作风自查自纠活动,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通过采取抓学习、明晰政策,抓自查、倒逼落实,抓重点、全面排查,抓保障、等方式方法,切实推动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粮食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企业粮食的抽检频次,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产品质量安全可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