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帮扶,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数:人次

​​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从2022年4月18日起,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开江县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邀请危化行业专家组对全县22家加油站进行全覆盖的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加油站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全员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台账、应急演练,尤其对站内加油区、储罐区、卸油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对加油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90余条,发出执法文书20余份,下步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目标要求,对辖区加油站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确保各类隐患得以全面治理,实现“闭环”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