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人次

​各乡镇人民政府、淙城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单位):

根据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安全管理的通知》(川机管函〔2021〕919号)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巩固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成果,坚决防范公务用车领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公务用车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事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政风建设成效,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面大、社会关注度高。在公务用车安全管理问题上,事实证明,“严一点救人,松一点害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做好公务用车安全管理的思想认识,始终从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加强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紧迫感抓紧抓实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习

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类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一条、县委县政府十三条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和公务用车管理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知识,真正把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形象意识扎下根来。要强化警示性,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让干部职工和驾驶员明确底线红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三、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治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排查整治公务用车安全教育不落实、管理制度不健全、使用派遣不规范、超速行驶、带故障行驶、开特权车、赌气车和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不踏实、作风散漫、驾驶技术不精等问题,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四、进一步跟进整改落实

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开展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对于前期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审核分析,一项一项拉单子,一条一条订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对一些共性问题,要加强会商研究,出台务实举措,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坚决推动整改到位。

五、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

各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细化部署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和安全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形成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有分管领导,有工作机构,有具体责任人,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对公务用车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监督,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成效。要充分发挥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作用,加强公务用车网上派遣、行驶轨迹、节假日封存停驶等使用情况抽查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进行整改。要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