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民政局 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开江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提升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增进群众了解政府部门运行和监督政府部门工作。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7日13:30-18:00。

四、参加人员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律师顾问、基层群众代表等(共16人)。

五、活动地点

开江县民政局

六、活动内容

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通过浏览介绍、现场观摩、政策咨询、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方式,重点宣传民政养老服务领域工作成效和进展情况。

13:30-15:00  从县民政局出发现场参观开江县任市失能老人中心项目

15:00-15:50 参观开江县晚晴中心敬老院

15:50-16:50 参观开江县颐养中心敬老院

16:50-17:20 参观开江县福康养老服务中心

17:20-18:00 返回民政局机关召开座谈会

七、其他事项

活动参加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活动结束后在县民政局机关食堂就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