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特校持续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县教科局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人次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大”作风建设成果,自20222月以来,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以“特教育人”为抓手,持续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抓认识提高,确保整顿有序开展。自“四心”“三不”作风整顿开展以来,学校迅速召开“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推进部署会,成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制定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学校党支部书记朱占琼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良好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转变的作风抓作风的转变,以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建设。

抓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充分利用宣传展板、网络媒体、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载体,多途径、全方位宣传发动,持续利用教职工会、支委会、党员活动日、理论组学习、政治学习等形式,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四心”“三不”相关内容,大力提升全体师生、家长及群众知晓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抓重点难点,认真解决突出问题。问题查摆得是否准确、全面、透彻,是作风整顿的关键环节。学校采用意见征集会、问卷调查、调研、座谈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收集干部、师生、家长和帮扶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对照检查、自我剖析与征求意见过程中,全体教职员工以“四心”“三不”作风问题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静下心来“闭门思过”,大力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全力落实问题整改,诚恳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抓监督执纪,丰富作风整顿内涵。严格落实作风整顿工作督导,整顿领导小组对作风整顿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进行认真审查把关。在整顿领导小组指导下,学校开展“涵养家风倡清廉”故事分享比赛活动,召开“家校携手、共育折翼天使”家长交流会,进一步完善了家校共育联动机制,切实解决了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实际问题,促进了家校合作、交流。

抓统筹兼顾,巩固作风整顿成果。作风问题是个长期性的问题,本着边查边改、边干边改的原则,针对学校教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工作机制上找缺陷,从监督措施上找不足,把整改融于日常工作和各项制度建设之中。以特奥会、四川省残疾人艺术节相关参赛人员培训工作为契机,深入发展学校艺体教育;踏实干好“送教上门”各项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大力开发手工、按摩、“无铅皮蛋”等职业教育课程。以多姿多彩的课内课外活动为载体,刺激学生潜能发展、补偿缺陷,丰富教职员工工作形式,确保作风整顿落实落地。

下一步,开江特校将进一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和宣传发动,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学校“四心”“三不”作风整顿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开江特殊教育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