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双盲应急演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人次

​2022年5月16日上午,开江县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演练过程中,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双盲演练,有效检验各个层级、各支队伍在多重压力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设置在开江县永兴镇开源村天堡洞地质灾害点突发紧急情况下,要求各单位立即赶往灾害现场进行处置。各单位在接到突发事件指挥部通知后,克服多种困难,用较短时间到达地质灾害点位,保证了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演练总结了前期调度、指挥流程、先期处置、救援力量等方面还存在的瑕疵和不足,分析了当前汛期形势,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流程和职能职责,把人民群众生命始终放在第一位,快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地质灾害双盲应急演练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组织实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任指挥长全程参与演练。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和镇、村(社区)150余人参加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