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奏响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进行曲”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 2022 年全县住户调查新一轮大样本轮换工作,充分调动样本轮换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晓度、配合度,开江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奏响大样本轮换“进行曲”,助力大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总基调”。为切实加强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组织领导,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为组长,县政府副县长陆世斌为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开江县统计局,统筹推进全县大样本轮换工作。向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印发了《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开江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将大样本轮换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学习样本轮换的要求和方法,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大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二、认真学习,强化业务培训,唱响“主旋律”。在“线下”,参加省、市大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后,我局专业人员严格按照通知内容,就《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方案》《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抽样宣传方案》等进行了认真研读、多方请教,在学深悟透的情况下赓即多次组织召开开江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业务培训会,认真核实抽样框信息,详细讲解住户调查记账目的和方法。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勋就什么是住户调查、为什么要进行大样本轮换、如何进行大样本轮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样本轮换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在“线上”,我局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和辅调员通过微信、QQ等载体不厌其烦的给调查员进行操作流程的讲解,为规范记账打好坚实基础。

三、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奏出“最强音”。主动向政府领导、乡镇负责人、调查员宣传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必要性及住户调查的意义,详细解读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任务、开始时间、进度安排及条件保障等主要内容。充分利用政府机关、村社区等场所的LED屏,滚动发布宣传标语。利用村村通广播、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方式进行宣传,为切实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