淙城街道推深做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
来源:淙城街道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人次

为推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走深走实,近日来,淙城街道结合党的建设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抓党建,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奋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党员行动串起“感情线”

陪伴年迈老人接种疫苗,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做核酸,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掌握群众需求......不久前,清河社区工作人员因帮助居民协调维修下水道、解决群众难题,收获了小区居民的声声致谢。

自“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百姓的事作为头等事,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来,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联系群众,征集群众不满意诉求4012条,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一件件、一桩桩惠民实事不断落地。

协商共治架起“连心桥”

​一直以来,街道大力推行“协商共治”社区治理模式,在涉及社区治理的难题上,通过召集相关部门、党员、居民代表等进行协商,实现了党建引领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做主”的转变,切实巧解居民群众的痛点、力解居民群众的难点、化解居民群众的堵点。

以淙城街道峨城社区为例,通过“协商共治”民主机制以及召开街道物业联席会等方式,让原来不好管、不好解决的小区矛盾纠纷,都在“一张圆桌边”迎刃而解,该社区某小区一度面临物业罢工、业主为小区问题群访不止的混乱场面,通过街道和社区的多方努力,成功缓解了物业公司与业委会成员、业委会成员于居民之间诸如物业收费价格问题、停车位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小区居民生活秩序得以保障,小区环境得到逐步改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支持。

志愿服务画出“幸福圈”

街道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亲切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依托小区党支部、“爸妈食堂”公益项目、便民“暖心驿站”、社会组织等载体,结合党员活动日、学雷锋日,精心组织开展惠民活动20余次,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基础诊疗、理发、图书阅读、健康讲座等服务500余人次;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知识、大病救助政策宣传等活动15余次,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擦亮“党员名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今年活动开展以来,更换城区破损井盖33个,新建便民路13条,解决城区脏乱差顽疾点位12个,累计解决群众不满意事项433条,人居环境逐步提升,城市温馨感不断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