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镇实施“四强化”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新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数:人次

​汛期来临之际,为切实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宁镇高度重视,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科学部署,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实施“四强化”落实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完善2022年度防汛等各类预案,理顺灾情监测、信息报告等环节应急处突流程,形成责任到人、上下联动的防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我镇开展集森林防灭火、低洼地段防汛应急转移、地质灾害点防洪应急转移为一体的应急综合演练。县森防指、镇应急分队、相关村(社区)应急队伍、卫生院及部分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并针对地灾点、山洪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汛前排查,建好排查、防治台账。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村村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张贴山洪灾害明白卡100余份;成立镇防汛抢险队伍1个,村防汛抢险队伍13个;检查山洪灾害危险区警示标牌、更新人员信息28个,并标明灾害点名称、影响范围、撤离路线等内容,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四是强化力量保障。整合森防、民兵、执法等力量组建应急队伍。采取“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全民齐参与”的方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安排28名山洪灾害危险区防汛安全责任人针对山洪灾害危险区进行监测巡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