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全力护航开梁高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人次

​​连日来,开江县应急局组织专班,对在建的开梁高速公路(四川境)1号、2号、3号、4号拌合站及各标段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执法 服务”工作,护航重点工程安全有序施工建设。

专班人员重点检查拌合站的储料场、搅拌塔现场作业管理工作,指导企业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加强特种作业人员考核,严管场内车辆运行,定期排查各类机械设备和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帮助建立17类175小项风险分级管控清单,促进了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针对机器设备转动部位防护罩缺失、焊接操作时乙炔和氧气瓶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隐患,工作专班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下达现场整改指令,及时有效化解了安全风险。

工作专班还对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宣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