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扎实开展煤矿驻矿蹲点督导帮扶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人次

连日来,县应急局扎实开展煤矿驻矿蹲点督导帮扶工作,局煤监执法人员全部下沉一线,精准风险研判,梳理堵点难点,管控重点环节,夯实隐患整治,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采取各项举措,牢牢守住煤矿安全基本盘。

驻矿蹲点督导帮扶工作组采取查看基础管理资料和井下现场检查方式,重点对灾害治理效果、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煤矿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采掘部署、电子封条建设、隐患排查治理、极端天气井下撤人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帮扶。 

通过开展为期6天的驻矿蹲点督导帮扶工作,共发现一般隐患14条(其中地面隐患3条,井下隐患11条)。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方案、整改标准,并全过程跟踪督导,实现问题隐患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驻矿蹲点督导帮扶工作,进一步树牢了煤矿企业依法办矿理念,激发从业人员学法规学标准的热潮,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