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人次

​近期,开江县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研究部署高考及下一阶段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开江县市监局安全总监周中华、餐饮股股长邓皓文、城西所所长郑先雄及两所高考考点(开江中学和开江实验中学)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餐饮股股长邓皓文首先对前期检查两所学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再次强调,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对菜单审核、疫情防控、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制作、从业人员晨检、就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及驻点保障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学校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同时,本次会议对相关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夏季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要求等进行培训,敦促其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

城西所所长郑先雄指出,严禁使用豆角(四季豆)、扁豆、发芽土豆等高风险(可能引起身体不良反应)食品原料及野生菌加工食物,严禁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同时学校应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对食品安全方面的诉求,为其营造一个舒适放心的饮食环境。

安全总监周中华强调:中高考期间要更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学校对中高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绝不松懈,严格要求,规范操作,确保这次疫情期间特殊的中高考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