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积极统筹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县应急局积极统筹开展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工作,主动协调推进乡镇片区国土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一是成立运行专班,有序推进工作。成立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考核机制,有序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协调沟通,有效提高进度。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乡镇和第三方机构协调沟通,做到信息、资料的衔接与共享,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编制专项规划。

三是科学合理规划,有力确保长效。结合我县主要灾害和应急体系建设实际,科学合理规划未来5至15年应急体系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重点项目。

四是严格审核备案,有效保障质量。及时组织专家对专项规划的承载性、传导性、适应性、操作性和科学性进行审核,并报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专班和市级工作专班备案,确保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