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县级审查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人次

6月8日下午,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县级审查会,相关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应急局各股室负责人、应急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县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自权主持会议。

开江县“稻田+文旅农融合发展片区应急体系规划”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进行详细解读和审查,各乡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各部门结合行业职责对规划内容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对推进基层应急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把握好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利契机,编制与开江实际相符合的专项规划,促进片区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得到完善,片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提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有效推动基层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二是各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县级主体、乡镇参与”的工作原则,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对涉及的重点工程任务要再思考再谋划,逐项核实,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确保重点工程及任务能落地落实。三是编制单位要加快编制进度,在编制过程中要与国家、省、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做好衔接,确保上下贯通,编制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要与片区发展相适应,确保高质高标准完成编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