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治镇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614日是讲治镇赶集日,开江县人民法院、开江县市监局、讲治镇人民政府司法所、综治中心在讲治镇讲治社区广场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抓住赶集日的有利契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录音播报、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普及率。

讲治镇司法所所长杜天成真情讲解更亲密。为拉近与老年人的关系,宣传人员主动和老年人打招呼、拉家常,耐心细致地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靶向公告更精准。为扩大宣传效果,宣传人员深入到整个场镇,向前来赶集的群众交谈,在温馨的交谈和陪伴中,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公开信及举报方式,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点对点”关注每一位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不断增强靶向防控的精准度。

同时,各村(社区)各成员单位通过组织村庄播放“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开信”录音、张贴通告、发放公开信、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