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数:人次

​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6月21日下午,县统计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市民代表共计2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各位代表先后参观了县统计局文化长廊、办公区、机房、电话访问室等,零距离了解统计机构概况、普查内容、信息化建设、历年成绩亮点、社调工作流程等内容。通过发放《统计法治宣传手册》《统计法律知识问答》《数说开江》《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开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等统计产品与各位代表进行互动,让代表们了解统计工作、感受统计变化、支持统计工作,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感受统计工作风采。

座谈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勋围绕“统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从机构职能、干部队伍建设、统计法治宣传、加强统计监督、提升数据质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各专业人员就代表们提出的有关升规入统、工业增加值、粮食监测、数据保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惑释疑。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梅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县统计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认为,县统计局是一支党性强、思路明、方法新、业务精的铁军。近年来,开江统计各项工作职责明晰、条理清晰,各项工作制度执行规范,程序标准,统计数据更是做得细、摸得实、统得准。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加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务实工作,再创佳绩;二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强化宣传,增强公民法治素养。

张德勋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思考丰富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增进与市民的沟通交流,提高群众对统计政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定信心,奋楫笃行,继续当好开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吹哨人”和“盘点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