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应急管理局 “政务开放日”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通知》(开江府办发〔2021〕91号)要求,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型监管执法和应急救援服务工作,现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9日

三、活动地点

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大楼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及重点工作,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展现应急部门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创新举措、工作亮点等内容。

(二)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五、活动形式

(一)现场观摩(6月29日14:30-17:00)

14:30-14:50 从应急局统一乘车前往永兴镇新太社区查看社区应急场所和物资储备情况;

15:10-15:30到明月水库观摩水上救援训练;

15:50-16:10到消防救援大队观摩装备展示及操作演示;

16:20-16:30查看县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16:40-17:00查看应急局机关建设情况、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情况和煤矿瓦斯监控平台运行情况;

(二)召开座谈会(6月29日17:00-18:00)

在局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介绍相关工作、座谈交流并收集意见建议。

主持人:张林

(1)张林局长致欢迎词;

(2)观看“应急先锋 田城铁军”党建宣传片;

(3)工作介绍:

①廖奎华介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②刘自权介绍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③李佳友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4)座谈交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发言,提出工作意见及建议。

六、邀请对像(约20人)

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约20人参加。局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加活动。

七、具体分工

(一)办公室牵头负责政务开放日活动,拟制活动方案、拟写主持词(欢迎词)、组织活动并协调各相关股室。

(二)由办公室牵头,相关股室人员配合邀请各代表。  

(三)信息发布、会场布置、会务服务、摄影照相、新闻宣传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其他与活动内容相关的股室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应的服务保障工作。

(四)办公室负责在活动过程中收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整理及反馈。

八、其他事项

参加活动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活动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