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数:人次

​​​7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倍努力、苦干实干,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传达学习,通过党组会、职工会,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稳经济增长,抓紧抓实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牢廉洁从政的历史主题,弘扬廉洁从政主旋律,既要治标、猛药去疴,也要治本、正心修身,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答好风险防控的时代考题,增强廉政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厘清岗位职责,分析研判廉政风险,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做到“事前风险防控、事中日常监督、事后跟踪问效”。要做优执行落实的职责课题,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把清正廉洁要求贯穿于工作执行落实之中,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开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紧盯地灾防治、道路交通、自建房安全、老旧小区消防、城镇燃气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高层建筑、电梯安全等公共安全和行业安全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高考制度改革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更好地为国家科学选拔人才,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改革重点任务和要求,加强改革方案的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加大师资力量配备,不断夯实我县高考综合改革的各项基础,为顺利推进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张永红、熊安、杨黎出席会议,周展昭、刘茂堃、潘先平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