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加强高危行业高温季节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数:人次

​强化意识,加强领导。县应急局对全县1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2家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和158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开展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督促各单位和企业必须深刻认识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部位,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强化措施,突出重点。针对近期高温天气,督促和指导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防范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的各项应对措施,做好设施设备和安全设施的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工作。各加油站在高温时段暂停加油作业,烟花爆竹企业对库区防雷、防火、防爆、防静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目前,开江县友鸿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已停工停产。

强化值守,完善应急。及时掌握气象和灾害信息,加强高温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将掌握的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知识及时发送给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督促和提醒企业落实相关防范应对措施,抓好风险研判,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