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佑成书记率队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数:人次

7月12日,县委书记庞佑成带领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到达州市蜀翰能源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庞佑成一行通过深入煤矿井下一线、听取企业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和生产建设情况。

庞佑成指出,企业要加强顶板支护,防止顶板支护腐蚀失效。汛期期间强化水纹监测和淋水观测,随时注意水位变化,安全度汛。企业建立完善人员定位系统和应急通信系统,确保应急情况下人员救助及通讯畅通。

庞佑成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各属地乡镇、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机械化生产是企业安全提效发展的必由之路,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机械化建设,进一步细化“精细化”管理,认真梳理生产工序、安全管理中难点重点,落实管控责任人、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强化安全监管,提高服务。监管和行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服务质量,在安全的条件下指导企业有序组织生产,促进经济发展。四是积极同上级部门对接。当前煤矿企业正在由传统能源产业向高质量产业发展转型期,县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同省、市上级部门对接,摸清产业政策,为全县煤矿企业发展争取“时间、空间 ”。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及永兴镇、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入井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