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2300余人集中参加防汛救灾业务 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人次

近日,开江县举行防汛救灾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13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安办(应急办)全体人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应急队员、灾害信息员、监测点责任人约2300余人集中参训。

培训采取“主会场 分会场”形式举行,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授课老师围绕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城市内涝、应急处置等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有效提升全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开江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中,立足开江汛情实际,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批示要求作为首要工作抓紧抓实。牢固树立“防胜于救”工作理念,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强化预防措施、抓好应急救援、持续补短堵漏,做好防汛减灾救灾打大仗、硬仗、恶仗的充分准备,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