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设备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点击数:人次

为积极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工作,切实推进农作物病虫田间观测场标准化程度不断提升,病虫监测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不断更新换代,根据《开江县2022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对该项目采用询价方式(最低评标价法)择优选定项目承接主体,诚邀符合本次询价要求的供应商参加本次采购活动。

一、采购项目名称:开江县2022年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设备采购项目

二、资金来源:财政专项资金4万元

三、采购项目负责人:杨春楠

四、采购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货物采购项目。具体内容以询价文件要求为准。

(一)害虫远程实时监测系统

技术参数

1.不锈钢支架,防水防锈,高度≥2米,其他高度可定制。

2.太阳能电池板功率≥75W;锂电池容量 ≥60Ah。

3.可监测温度范围:-40~80℃。

4.可监测温度精度: b 0.3℃。

5.可监测湿度范围:0~99.9%RH。

6.可监测湿度精度: b 2%RH。

7.工作环境温度:-20~70℃。

8.工作环境湿度:0-95%。

9.支持 4G 全网通。

10.太阳能充放电。

11.12V 转 5V 开关电源。

12.绝缘电阻≥2.5Ω。

13.进出虫口的结构尺寸:进虫口直径≥ 6cm对流口;底部出虫口直径≥4.0cm。(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14.标靶害虫通过性诱剂诱集。(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15.害虫自动感应监测系统包括电流感应装置、电机驱动运行装置、电路调节装置、循环清洁装置、错误排除装置、信号识别装置、数据统计装置、人体安全限流 装置。其中电流感应装置由环形金属电极和电流感应盘组成,感应盘外圈直径≥ 14.5cm。(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16.电机驱动运行装置由电机和扫除装置组成。害虫扫除装置固定在电阻感应盘上,并可沿固定轴转动,功率≥30瓦, 转速0-3000 转/分钟可调。(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17.第二级监测通道为高速红外光幕监测装置。红外光幕监测装置采用矩窗口式光纤光电传感器,前端为窗口光幕发射装置 与后端计数放大器相连接。当被测虫体 (最小可达 0.3mm)通过光幕发射装置时,虫体会对光幕产生遮挡,从而产生电信号被后端计数放大器监测并计数。光幕监测装置也与一级监测通道同时工作,将信号同步给智能控制系统判断从而减少误计数、漏计数的发生。

18.内置不低于5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分辨率 3264*2448,可定时采集图片上传。(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19.具备设备故障远程诊断和维护功能,设备异常或故障远程提醒、远程开关机、性诱芯到期更换时间提醒功能。

20.具备数据远程自动报传功能,数据应涵盖:害虫数量、诱捕时间、GPS 信息、 温湿度等内容。数据报传方式支持无线数 据传输,数据上传端口不低于5个。

21.上传数据可实时上报至用户指定地址,可实现手机、电脑多种客户端接收。

22.可通过软件远程设置以下报传方式: ①根据害虫阈值自动上传 ②固定时间自动上传 ③在任意时间点,远程发送命令自动上传。

23.系统服务平台软件可实现数据查看,地图查看,图表自动生成功能,包括设备维护及安装,诱芯更换提醒等。(提供国家级农业机械质量检测部门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供应商公章,中标后提供原件核验)

24.系统服务平台软件可分级管理,根据不同的权限管理不同的设备。

25.数据列表查看功能支持不同设备之间、不同区域之间的监测数据一键对比分析。

(二)病虫害田间调查统计设备

技术参数:

1.四核CPU, 内存≥64G,闪存4G,安卓系统5.0以上;

2.能在野外开展病虫害随机调查或样地调查,可以随时录入和存储野外调查病虫害的统计数据资料,能将统计数据上传至计算机,编辑、生成图表等形式;

3.机带电源连续工作时间≥6h;

4.显示日期与自然日期相对应,时间显示误差不大于30s/24h;

5.可臂带或挂带,不影响双手调查工作;

五、供应商邀请方式

公告方式:本次询价邀请在开江县人民政府(www.kaiji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以公告形式发布。

、供应商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五)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询价文件获取方式、时间、地点

询价文件自202284日至20228109:0017: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在开江县农业农村局获取。

本项目询价文件免费获取(询价资格不能转让)。

获取询价文件时,经办人员当场提交以下资料:供应商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只需提供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明;供应商为自然人的,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明。

、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20228169:30(北京时间)。

、递交响应文件地点:响应文件必须在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前送达询价地点。逾期送达、密封和标注错误的响应文件,开江县农业农村局恕不接收。本次采购可以接收邮寄的响应文件,但因邮寄导致投标截止时间以后送达的响应文件,响应文件不予接收。

询价地点:开江县农业农村局2楼多媒体会议室

、联系方式

采购人:开江县农业农村局

通讯地址:开江县淙城街道西大街330号

邮    编:636250

联 系 人:杨春楠

联系电话:15775466470

 

 

开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