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六个方面发力确保防汛减灾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人次

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以来,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省市县防汛减灾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在六个方面发力确保防汛减灾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县防办调度并抽查各乡镇、水库、山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单位(部位)值守情况,确保各地值守人员在岗履责,遇险情第一时间向上汇报,第一时间启动人员转移工作。二是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按照近期上级要求督导修订完善相关预案,并按程序重新报备。三是强化应急队伍培训演练。采取盲演、现场问询等形式,检验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四是强化各类应急保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落实乡镇各部门严格作好各灾害点位前置应急物质保障,厘清各类应急物资清单,保证汛前救援装备(设备)随时用得上。五是强化毗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指导各相邻村社、乡镇按照“信息共享、救援互助、协调联动”原则,及时完善毗邻区域联防联控应急救援机制。六是强化初期处置现场指挥官制度。推进高效运用突发事件初期处置现场决策指挥和调度管控机制,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初期处置能力,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