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菊丰收!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数:人次

​近日,在开江县甘棠镇转洞桥村的七月菊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采摘七月菊,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放眼望去,一朵朵菊花竞相绽放,村民穿梭其中,或采摘、或搬运,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丰收图。

记者日前在开江县三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七月菊种植基地看到,放眼望去,基地里尽是一片纯白花海,一朵朵七月菊挺立在枝头叶间显得十分娇艳。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菊花。

甘棠镇转洞桥村村民余怀平告诉记者,“我们天天早上五点到六点就出工,每天八个小时,每个月上班二十三四天,只要你肯做肯干每个月效益还不错,平均每天采摘七十到八十斤。”

开江县三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光华表示,“七月菊的摘插是在三月份,七月份开始采摘,一直采摘到十月中旬,预计鲜花每亩的产量25003000斤。鲜花要在当天上午及时采摘掉,否则晚上花朵就会凋谢,采摘下来的鲜花还要及时运送到车间烘干。”

走进三泰田品烘干中心,工人们正熟练地将刚采摘下来的七月菊有序地摆放在晾干架上,推进烘干房进行烘干。

张光华告诉记者,七月菊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泡水喝汤色淡黄,入口甘甜,浓香扑鼻,韵味十足,一年四季老少皆宜,具有非常高的饮用价值。我们烘出来的鲜花销往全国各地,目前我们发货的地方有重庆和安徽的黄山,还有河南。

开江县三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聘用当地闲散劳动力,让当地部分撂荒土地重现了生机,也帮助当地老百姓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如今,基地七月菊的种植面积已扩大到了250多亩,使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也跟着鼓了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