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三个一”让审批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来源:开江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畅通审批服务“中梗阻”,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开江县行政审批局围绕办好“提效率、利企业、惠民生”的关键实事,实现政务服务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擦亮“开心办 f 满意归”政务服务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一窗受理”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名片。深化“大厅之外无审批”改革,通过征求22个相关县级部门(单位)意见,制定出台《开江县行政审批局“一窗办”微改革实施方案》,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综窗服务新模式,目前已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事项457项,占进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50%以上,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压减60%以上,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四减目标”。

二是“一网通办”让“不见面办理”成为常态。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载体,大力推广“天府通办APP”,全力推动“一网通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依申请全程网办率达75%,2022年政务大厅上线平台事项近1200项,截至目前全县网上办件突破21万件,接入“一网通办”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主动评价率99.6%,满意率达99.97%。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强宣传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和使用方式,广泛提升电子证照应用的社会认知度。

三是“一章审批”让“最多跑一次”成为标准。持续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方式和流程,积极配合县委编办制定出台《开江县县级行政权力指导清单(2022年本)》,其中涉及行政许可252项。在《开江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第一批)》的基础上,新增12项,形成《开江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2022本)》共215项,为群众办事生活增添便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