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查一问”保供应,共度中秋明月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数:人次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又恰逢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营造和谐、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由开江县市监局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带队深入我县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进行物资保供及疫情防控检查。

​本次检查聚焦月饼、蔬菜、肉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为重点。一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天价月饼”及涉蟹卡蟹券等商品过度包装的情况;二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三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从严落细防控举措,共同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成果。对在购物的消费者询问当前生活必需品价格,详细对比了各商家生活物资的进货及销售价格,是否有哄抬物价,囤聚居奇等情况,同时要求各经营负责人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规范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合法守法经营。

蒋兴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发现天价月饼等过度包装现象,强调各民生服务提供者要高度重视省市县相关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最严的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销售监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