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培训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数:人次

为做好烟花爆竹行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丰富广大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推动烟花爆竹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江县友鸿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车间班组长参加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专家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主要针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安全相关内容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十条基本安全要求进行讲解,做好高温季节后的复产安全工作。

培训讲座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高温停产后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指出,一要利用生产经营“空闲期”,举一反三,对照应急管理部来川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开展全面自查自改,深刻剖析原因,找准根源症结,采取有限措施坚决整改到位;二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抓紧完成企业升级改造建设项目;三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各工种作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增强各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