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市监局织密织牢“三张网”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数:人次

​​近日,随着周边地区疫情形势的复杂变化,开江面临着巨大防控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为摆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重大考题。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和重大危急关头带头冲锋、勇做表率的模范作用,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织密织牢“三张网”,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是织密“组织网”,筑牢防疫“硬堡垒”。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性和协调性;结合业务股室职能职责成立药品安全防控组、食品生产流通及冷链物流防控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组、执法稽查组、督查督导组等7个工作组,夯实疫情防控各环节人员保障基础,有力有序无缝推动各项工作;成立3支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主要构成的应急小分队,提前做好各类突发应急情况的防范化解,确保在突发情况来临时能第一时间作出迅速及时响应。

二是织牢“管理网”,拧紧防疫“安全阀”。局党委对全局干部职工实行集中统一调配,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全部分配至基层市场监管所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划分责任片区和责任街道,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到最小单元,将工作任务分解分配到每个人头。对全县药品经营、食品生产流通、产品质量、商品价格、餐饮服务等市场监管各个领域全面加强巡查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抓小抓早、严惩不贷。

​三是织厚“服务网”,架好防疫“连心桥”。组织志愿服务队入驻核酸采样点支援全民核酸采样任务,深入各大市场主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方针,提振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督促指导从业人员和消费群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帮扶联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党员干部包片、进园、入企、上门开展联手帮扶,聚力化解市场难点堵点问题,为疫情期间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激发更大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