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统计局党组书记上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人次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19日,开江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勋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

在授课过程中,张德勋以《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中《一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解读了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进而从党的历史上第一份反腐文件《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引出廉政话题,他提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从当前的腐败现象呈现出腐败“集团化”“部门化”“年轻化”“基层化”和涉案人员职务“高端化”的特点,为我们揭示了反腐倡廉依然严峻的形势;二要坚持政治意识,把握党纪精髓,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党内规矩等,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三要坚持责任意识,贯彻党章党规,常态长效践廉倡廉。要从慎交友、勤学习、常修身三个方面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

​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内容新颖、感染力强、引人入胜,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警示、惊醒和教育,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下一步,县统计局将持续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用力,切实做到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