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坚持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来源:永兴镇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人次

​​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兴镇坚持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以“四个最严”要求筑牢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屏障,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坚持高位推进。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部署全镇食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两个场镇对所有经营业主全覆盖走访宣传。有力促进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内在联系,特别是提高对农村自制“三无”产品的防范,积极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倡导科学性和理性消费。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镇食安办、镇综合执法大队和村(社区)干部,每天开展2轮巡查,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望闻问切”和定期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食品安全,对餐饮店、副食店、农贸市场交易的农副产品分类检查,对食品销售资质、是否过期、变质等问题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共组织餐饮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家,检查食品、药品店34家,发现问题5起,并在3天内督促完成整改。

三是从严打击惩处。着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严格落实丧葬过程管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食品市场准入,重点整治超营业范围和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现象。有效管控白事5起,劝阻红事3起,有力打击不按管理要求暗地经营1起。

 


分享到: